之前身上陸續長了三十多顆的紅點
而且身體非常非常的癢

我一直以為是跳蚤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跳蚤只咬我..沒有咬家裡的人
想說是我太常抱發條了嗎
所以最近很少近接觸的抱她
然後想讓被咬的地方自己慢慢好...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了..怎麼都沒有好的現象
而且常常半夜三點多就會太癢而醒來狂抓...

受不了了

昨天就去看醫生

結果出現了一種學名非常適合在昨天2/14情人節的日子

。玫 瑰 糠 疹。
它就像水痘一樣~一生只會長一次(COW~為什麼是我要得)
聚集在脖子跟膝蓋這裡~治療時間1~2個月..但有可能會長達5~6個月(如果復發的話..它會起起伏伏)
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的~~~有人感染前會有感冒或拉肚子的症狀(有可能前陣子太多人感冒那波害我感染的)
但當在身上發病時就不會再傳染給別人了


林老師教學時間:
 玫瑰糠疹好發於15至35歲的人。它一開始會在身上先出現一塊紅疹,大約直徑2至3公分大,呈橢圓形,邊緣有脫屑。過了幾天以後則會出現較多細小的丘疹及橢圓形紅疹。其分佈多沿著皮膚線條的走向,它會從身上逐漸長到脖子、手臂及大腿,不常侵犯臉部。通常這些病人都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感到搔癢。疹子出現之前,有些人曾有短時間的倦怠、噁心、食慾不振、發燒、頭痛等症狀,但半數以上的病人都沒有出現這些症狀。

  玫瑰糠疹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病。雖然它好發於春秋氣溫變化較大的季節,且已知是經由感染所引起,但到目前為止, 仍未發現或分離出任何致病的細菌或病毒。

  一般而言, 玫瑰糠疹的病程大約為6~8個星期,也就是說即使不治療它,自己也能痊癒。 約有25﹪的人會有嚴重搔癢的情形
   (就是我就是我)
,其餘的不是不癢, 就是只有輕微搔癢。在急性期應避免使用肥皂、清潔劑以及過度清洗,且盡量不穿毛料及減少流汗,才不會造成皮膚的刺激。如果真的搔癢症狀很嚴重, 通常醫師會處方口服止癢藥物給你, 來減輕搔癢的感覺。

  雖然說玫瑰糠疹是一個自限性的病,不需治療也會好,但是出現類似的皮膚疹子,仍要提高警覺請皮膚科醫師幫你診斷,因為有許多其他的皮膚病也會出現類似的疹子,必須作鑑別診斷,如癬、濕疹、汗斑及脂漏性皮膚炎等。然而最要注意的病就是梅毒。因為第二期梅毒所出現的皮膚疹子最像玫瑰糠疹,但其特點為易在手掌及腳掌也出現紅疹。所以皮膚科醫師若看到類似玫瑰糠疹的疹子,而病人又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時,都得作一個梅毒血清反應。在此要特別提醒大家皮膚病的種類非常多,有的又痛又癢但不會傳染,也有的不痛不癢卻會傳染,因此最好不要自作聰明亂塗藥,能找皮膚科醫師幫你做正確的診斷及治療才能確保健康。



----------------------------------------------------------------------------------------------------------------------結果

看完醫生我就買了瑰柏翠玫瑰味道--手部身體乳----想要應個景

必竟2/14很適合玫瑰這兩個字



----------------------------------------打字持續癢癢中--------------------------------------
                                      (這篇是癢癢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