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其中有一張照片應該算是輔導級的,所以不敢看有點恐怖的血腥照片的就麻煩你們跳過這篇日誌。

-------------------------------------------------------------------------------------------------------------

發條兔子前陣子生了一場病,不過現在她終於可以很健康的活蹦亂跳~所以我可以好好的寫一篇她的故事來記錄一下了。
之前去日本玩時,發條的狀況都不是太好。等我回台灣時,她雖然會自己想吃東西了,但是大便跟食慾跟以前相比還是差很多,但病情感覺有進步了。不過還是繼續吃藥、看醫生中。

4月21日
,藥已經吃完了所以今天又帶發條回去覆檢,這時醫生一樣幫她用手稍微觸診一下,也一樣領了藥回去了。而我已經對發條越來越放心她的健康狀況了~所以把發條帶回家裡去時,我就跟小展很安心的外出~準備去很便宜的姿也陪他剪頭髮(洗+剪=99元。這時在等待的同時,我大哥突然來電說:「發條一直在流大量的血,叫我快回來。」我當下快嚇死了,所以趕快衝回去看她到底怎麼了。回去時,我爸說,發條一回到一樓的巢穴沒多久的時間,就看到發條的腳怎麼有紅紅的,而且地上很多血,他已經用很多張衛生紙擦掉了。這時,我就趕快把發條再帶去立康找蔡醫師,蔡醫師說,照這情形看來,應該就是子宮的問題了。就叫我帶去台南的廣慈醫院開刀,(因為他覺得高雄沒有很專業可以幫母兔開刀的,所以他推薦離高雄最近的就是台南的廣慈醫院,台南的醫生是他的學長)。但是因為已經快晚上了,所以我就問醫生明天再去開刀還來得急嗎,他說可以。所以我帶發條回家後,就先打電話跟台南的廣慈預約隔天的早上十點半到。

4月22日
,辛苦了小展,一早就到我家準備帶我們去台南看醫生,我也準備發條愛的竹葉隨時給她吃。十點半前就到了廣慈醫院了,醫生幫發條看了她的大便跟尿尿後,也拍了X光片(小展還穿防幅射衣進去X室來幫醫生固定發條不要亂動拍X光片--看來一早醫生的人手並不太足夠),但是X光片跟在高雄拍的情形是一樣的,看不出來子宮有任何病變。不過醫生說,也就只有開刀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安排開刀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在這期間,發條一樣食慾好的一直吃竹葉。

後來醫生先給發條打一針麻醉藥,過了十分鐘後終於有那麼一點點不那麼愛動了,但還是沒有被麻的很深。緊接著,醫生就幫她氣麻了。

↑可憐的發條


↑沒一會兒,發條就暈睡了。


↑完全的側躺,很少見。因為被麻醉了


↑幫發條固定身體,五花大綁--外加剃開刀處的毛

接著,我就不敢看下去了,因為我怕血,所以只能忐忑不安的坐在外面等開刀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總覺得等了很久,終於手術結束,醫生就叫我過去了。
他說,就是子宮肌瘤,而且很嚴重了,X光片拍不出來是因為旁邊的脂肪太厚--把子宮都擋住了,所以發條開的刀比別隻母兔還要花時間,因為要一層層的把脂肪小心撥開,接著就把取下來的子宮給我看。
 

↑白色的地方都是脂肪,雖然說子宮旁邊有脂肪是正常的,但醫生說有點太多了。
我有問醫生這樣大概多重~他稍微秤一下約0.4公斤~~~嗯!發條真的有小重一點~必竟她在夢時代辦的兔兔比重比賽中~得到了第二名亞軍~


↑等發條自己醒來中,在吸氧氣中


↑傷口處縫了三針,心疼

終於,發條自己甦醒了過來,因為怕麻藥退了很痛,所以有再打一針止痛劑。接著我就拿竹葉給她吃,沒想到她一醒來就可以馬上進食了,真是可喜可賀,果然是食慾好的乖兔子。讓她繼續在籠子中休息了一會兒,就帶她回高雄去了。而醫生說十天後就可以拆線,去高雄的立康就可以了。

開刀3500+X片400+除兔蝨藥劑150=4050(沒記錯的話)

沒想到過了兩天,發條居然咬起了身上的縫線,我又快嚇死了,所以又趕快帶去立康做頭罩以免她亂咬,而且她很討厭戴頭罩,一戴上去就會有憂鬱的感覺,馬上就蹲坐在旁邊,我也不想折磨你的,但為了你的傷口~加油!




↑心情雖不好,還是暢快的吃竹葉。但這個照型我都會想到把大餅掛在脖子上女人的故事

順便附上一段吃竹葉影片



現在發條也健康了,而且大便真是又大顆、尿也很正常,吃也吃得兇~希望你可以繼續在我家跑跳~

PS.關於竹葉能不能吃的問題,我已經問過了兩個醫生也在PTT問過,但大家都不清楚,而且我也查不到資訊。不過發條都已經健康的吃了3年了,所以應該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