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這一部電影,而先前因為準備考試錯過很多電影中的其中一部就是它,昨天突然有一種動力驅使我去找它的電影內容,我才想起來原來它是王家衛導的電影,但是導演是誰不重要,重要是內容。
其中有一句對白,傷心的女主角在一家小餐館中覺得為什麼其他的蛋糕或是派餅都會賣完或是驅近於銷售一空,惟獨有偶的僅剩藍莓派完好如初。她問:藍莓派怎麼了
?(意味著為何都沒人購買),而男主角回答:它沒怎麼樣,只是人們有其它的的選擇,你不能責怪它,只是……
沒人要吃而已。
後來女主角每次都選擇吃藍莓派。雖然很平淡的回答,但是很有力量的情境。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選擇,去選擇他自己想要的情境,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故事環節中,沒什麼好責備或是怨天由人的  It’s your choices. 很多事情必須往前看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若是頻頻回首只是更落莫,甚至於浪費了時間。人生就是許多決定的前進,不管怎麼做,還是必須往前走。所以不做自己後悔的事,很多的選擇都是思考後的行動力。就像是我可愛的發條兔子,一開始還沒飼養前我一直很怕我會不會有膩的感覺,所以我想了好久(至少有半年以上的考慮期),我才決定要養兔子,而到現在,我還是一直覺得發條連大便的動作都很可愛。




後來女主角就讓自己往前走,雖然一開始她的目的也不清楚,更明確的說是漫無目的,只是要打發時間讓自己不再痛苦的思考,但是經驗了很多事情後,她最終得到了她的新收獲。整部電影看似淡淡然,然而,其中的對白與橋段點出了人生的躊躇與放棄的不捨,只要你記得不要被別人左右了思緒,你就不會是別人眼中的藍莓派。

 

好看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