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友人的口述內容
我拾起再度久久沒翻書的感覺
純粹只是想看一點什麼...
想把自己心境離開些什麼...
最近心情不是說很壞,也說不上有心情不好的地方
但是就有一種  "只能是這樣"  的情緒存在著。

而我覺得書是一件孤單的事
是只有一個人能安靜去做的事
是只有自己才明瞭自己所認為你所謂意涵的事

我選了村上春樹為開端
因為我做事有時有點極端~
要馬都不看~要馬就全看~
所以我暫且要來認真的拜讀所謂村上春樹的潮流

PS.當我詢問租書店小姐~村上春樹的書都放哪裡~她回答:「他的名字怎麼打
我當時真的極震驚~居然有人不知道村上春樹~還虧她在租書店打工
但是我後來又想想~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別人的身上   
 所以我要為我當下的震驚在心裡跟那小姐說抱歉。

挪威的森林上集中有一句話很吸引我,在我心中畫了一個很深的記號

「沒有什麼人喜歡孤單,只是討厭失望而已。」

因為不想失望~所以就選擇孤單下去~
也不會有所謂的失望情緒所困擾
這樣是安全的。
也是一種孤單的幸福感
因為再也不會比這種事更孤單的事...盡頭不就是如此嗎

最近他的書有改編成電影了~
我想
我會去看(如果時間來得及等我)
雖然大家對於改編電影都不抱持好感
畢竟~電影的手法表達有限~永永跟不上可以致意馳騁想法的想像空間
但是.....因為不抱希望
所以得到的結果絕不會抱回失望。

這兩年來~我的心境變的很多
看似有點過於消沉又悲觀~對很多事有不同的領悟
但又是這種想法~可以讓我更樂觀的做很多事~而不在乎任何失望

「因為悲觀,所以樂觀。」

像這樣可以旁若無人、肆無忌憚的
做  想做的事
聽  想聽的話
想  想像的事

人生沒有任何設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