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1  

我娘心血來潮的突然想吃南北樓~(應該是她的朋友極力推薦才會如此的積極) 既然我娘想吃,那我們當然又有口福了!所以馬上喬開下午本來預訂要烤蚵的行程~延到隔天去。

以前就有吃過福客來南北樓的自由店~雖然是數個N年以前~但是當初的印象還不錯。這一次選擇了建工店,臨時打電話去訂位,晚上只有五點半跟七點半兩個時間可以選擇。應該是生意不錯,所以熱門時段都被訂走了。再加上我們有小朋友數隻~當然不能讓他們餓著,所以五點半就來準備吃晚餐吧。

 

IMG_0218

附近有免費的專屬停車場,只要吃完飯後跟櫃台拿停車卡就可以了~

 

IMG_0299

IMG_0297

在店門口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它大器的中式建築外觀~ 

IMG_0227

IMG_0236

IMG_0233

IMG_0295

IMG_0289

內部的裝潢佈置也是充斥著古色古色,大量使用了紅磚牆、木質鏤空窗花,以及屏風或是廉子來當隔間,天花板也佈滿著垂吊飾的燈籠設計,創造出在古早味的大戶人家用餐情境。

 

IMG_0226

IMG_0225  

如果有不知道要點什麼菜色才好的情況之下,不如可以參考一下私房名菜或是菜單有打星星記號的~~

 

IMG_0221

豆乳空心菜

味道很好下飯~口味夠重~

 

IMG_0223

蔥爆牛肉

肉質雖然不到很滑嫩的地步,但是對於中式熱炒的煮法算是還不錯,這道菜也絕對要配白飯吃才王道了!

不過,因為我們當初點的菜都是屬於四五人的份量,所以以當天八個大人的份量來說,如果大家一人夾一塊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只能靠著多點些不同的菜來填飽,能多吃到不同種類的菜色也很不賴~

IMG_0230

魚翅羹

中式餐廳或是一般的宴席料裡中,長輩應該都最愛吃傳統的魚翅羹。

食材還挺豐富的,鮮蝦、豬腳筋也絕對不會少,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放的蟹肉棒size也太小了吧~我都快忽略了它的存在了!

(突然想到~為什麼它沒有給紅酒醋提味?!?!)

IMG_0265  

 

IMG_0238  

三杯猴菇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醬色,而且一上桌就散發出超強濃郁的三杯味。

杏鮑菇真不虧在市面上的素食餐廳中,可以充當偽肉排的蔬菜。

因為口感紮實又相當的有嚼勁,而且多吃菇類對身體也很不錯哦!

 

IMG_0240

鳳梨蝦球

平常我就是愛吃鳳梨蝦球的人了,連去夜市都會忍不住想點個簡易鳳梨蝦球來吃吃。

這道南北樓的蝦球真的大推!好好呷~~由大隻蝦子做成的蝦球,可以感受到蝦子本身的肉質~

而且還很彈牙爽口不油膩~但是,缺點就是份量我只能吃到一顆~~~哭了~~~

IMG_0258  

 

IMG_0244

避風塘元寶

這道菜算是南北樓的一大招牌大菜~一整隻的豬腳炸得酥脆有嚼勁!

重點是它的外皮~你看看~~外皮如此的酥脆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膠質咬勁level了~

其中一大塊肥厚的外皮看似很油膩,其實並不然!

因為搭配上脆的像餅乾的外皮,完全不會感受到噁心油膩味~ 

女孩、小姐、太太們~來補充膠原蛋白的最好天然食材哦~~

IMG_0250  

IMG_0269

 而且那支豬大骨還可以拿來啃~因為當事人吃相不佳~特別保護觀眾的眼睛~ (沒錯~是為了保護你們哦~)

IMG_0281  

小弟也吃的好投入~進入了一種忘我的境界~著實認真的啃一下

 

IMG_0245

和風花枝酥

花枝炸的酥脆後切成長條的片狀,再灑上柴魚片增添香氣。

一旁有附上些許的和風沙拉,可以把花枝跟和風醬一起沾著使用。

IMG_0255  

 

IMG_0263

清蒸石斑

肉質還算是細嫩~但是對於它的味道沒有太大的印象感了~可能平常蒸魚就很常在家吃到,口味略顯清淡,但這也是長輩很愛看到的一道菜色。 

 

 IMG_0271

澄汁排骨

醬汁味道甜甜膩膩的我也很喜歡,再搭上炸過後的排骨肉,果然就是我愛吃的tone調 。

在夜市我也好愛買排骨酥來解口腹之慾~不過~如果夜市也會有澄汁排骨~應該也太優了~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有吃到肥肉比較多的排骨,所以真的多吃就會比較膩了~

IMG_0273

 

IMG_0275

蟹黃海鮮煲

其實我最想點的是鮮蝦粉絲煲(含恨中)~但我總以為點了蟹黃應該會比較皆大歡喜!

但是~I'm wrong~sorry  因為這道是今天所有的料理中最不優的一道菜(菜單上居然還給我打星星符號推薦)

因為它整個抅芡抅的份量太多又太濃稠,而且我都開始懷疑它的蟹黃是不是紅蘿蔔了~

吃不出有蟹黃味~連海鮮味都感覺是看的到但吃不到味道的感受~所以是一大失策!!

IMG_0277

 

IMG_0288  

水果+烏梅果凍

這是店家招待的~不過烏梅凍也蠻另類的,很少看到附餐的甜點是烏梅,口味挺適中的,清清淡淡的烏梅香。 

 

整頓飯吃下來有十道菜,總金額加一成約為3215元~有沒有感覺很划算呢~ 

因為光是那道避風塘元寶就要420元~清蒸石斑是時價~其餘的菜色平均也才200多而已~

所以如果你們有一大群人要聚餐吃飯的,特別是有長輩來用餐的話,在高雄開業已久的南北樓真的也是中式餐廳的好選擇!

在這裡不僅可以單點,也有套餐的多種價位可以選擇! 而且整體的菜色也有一定水準在(當作我沒點蟹黃海鮮煲)

IMG_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