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0

我曾看過有人形容現今高雄的三大熱門夜市─金鑽夜市、凱旋夜市、瑞豐夜市~

簡稱為「金、凱、瑞」(還真是有趣的形容~而且也真夠好記的了)

(六合不算啦~那真的是觀光客專屬的~不過裡面真的有一些東西很好吃~我會專程跑去吃)

不過高雄的有趣程度不像是記台南夜市的口訣那麼實用~

台南也有三大夜市:花園夜市(花)、大東夜市(大)、武聖夜市(武)

因為不是台南本地人~我都記不得到底哪一天是花園夜市,哪一天是大東夜市或是武聖

所以我查了一下它的營業時間也有口訣,記了一次再也忘不掉了~

--------------------------------------------------------------

台南夜市七日口訣法:

大   大   武   花   大   武(花)   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

有沒有像記五花肉的樣子~超級朗朗上口~照著這個口訣就不會跑錯攤了~

 

而自從南高雄的兩大夜市在七月底開幕後,我發現瑞豐的人潮真的不像以前那麼擁擠~

以前我都盡量不要在八點後去或是假日去,因為我覺得人太多逛起來也是痛苦的~

但現在的瑞豐夜市讓我覺得真的比較能享受逛夜市的樂趣,又不會擁擠到沒耐性的地步~

最近在夜市中,如雨後春筍般的湧出了一堆烤蚵的攤位~而且人潮也不算少~

剛好黑J粉愛吃烤蚵跟烤蝦,所以如他所願的嚐試了以下的這幾間烤蚵店~

IMG_0820

這一間我們就吃過三次了~

IMG_9211

IMG_9216

今天點了烤蚵跟烤泰國蝦~

烤泰國蝦 150元

IMG_9212

IMG_9219

一份烤泰國蝦有6隻~蝦子沾上鹽巴去烤的原味真的就很好吃了~

而且泰國蝦肉質的紮實度,就是比一般白蝦更具有口感~

 

烤蚵 100元

IMG_9214

一份烤蚵總共有7顆,而蚵仔基本的size都是偏大顆~只有兩顆是小尺寸~

IMG_9215

IMG_9218

除了會附上檸檬外,桌上都有芥末、醬油可以自由調味~整隻蚵仔肥滋滋的很涮嘴~~

 

某一次經過這間阿草伯攤位時,它在剛才第一攤烤蚵的隔壁路~

剛好它座位都客滿,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又有人想吃了~來去吃吧~ 

IMG_0819

IMG_9048

烤蚵 100元

這個一份有9顆~不過它的尺寸落差比較大~

有一些大到我都覺得它很像雞胇  而有兩三顆會很小(至少會小到1/3)

因為我個人比較愛蛤蜊~沒有那麼愛烤蚵,所以我都會默默的把最大顆的都給黑J吃~

某一次,黑J說:夜市的烤蚵都很大。(他都不知道我都默默的挑最小的吃嗎~)

所以我就告訴他一個流傳已久的寓言故事 ─ 為什麼小孩總會以為媽媽愛吃魚頭而不吃魚肉~

還不是我用心良苦~哈哈 (其實也只是自己不想吃那麼大顆啦~我會怕怕的~噗)

不過後來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感覺沒有第一次的那麼好吃~品質有點不太穩~

 

IMG_9047

烤泰國蝦 150元

它一份只有五隻~size也是會穿插大大小小的尺寸~

泰國蝦肉質好吃是好吃~但撥掉它的巨頭~都會覺得它的身子一下子變很單薄~

心靈會很空虛(特別是它還沒有蝦膏時~)

 

又在某某一次,發現這間烤蚵店人潮也是坐滿滿,而且還不只賣烤的品項,還有生魚片~

它就跟剛才第一攤的烤蚵在同一排 

IMG_0830

我覺得人潮會坐滿的其中原因之一,應該是難得有正妹在賣烤蚵吧~

它也有一個很乾淨的小水族箱,裝著活跳跳的泰國蝦~

IMG_0831

IMG_0834

IMG_0836

老闆非常熱切的在招呼客人進來坐~客氣程度100%~絕對讓你有以客為尊的感覺

IMG_0837

IMG_0840  

烤蚵 100元

這一間烤蚵是沒有把它的上殼拔除,所以一開始端上桌時我會覺得怎麼那麼多~

但它一份是有七顆~把它裝在略小的盤子裡~果然會有視覺的誤差~

而我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下次可以再來試試它的烤蝦跟蛤蜊看看~

 

延伸文章:

【夜市人生】高雄金鑽夜市

【夜市人生】高雄凱旋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