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8  

假日時總是會騎著摩托車到處亂晃,剛好騎到了鳳山的文山特區,這裡有非常多新開的餐廳都是我尚未涉獵的區域範圍。而在某個轉彎處時,突然發現了我的口袋名單之一「莎露」,立馬喊停車,指名說我要吃這一間。

IMG_1355  

莎露是在屏東頗受好評的烘焙餐廳,是一間強調手作新鮮的麵包,在去年時來高雄開分店~

而不免俗的為了迎接黃色小鴨來高雄,它們在店門口也放了一隻一層樓高的充氣黃色小鴨。其實我覺得高雄店家很可愛,大家都陸續端出有關黃色小鴨的料理、甜點,或是在門口、櫥窗中都會有小鴨的出現,雖然這樣感覺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但我更覺得整個城市沉浸在可愛小鴨的浪潮中,使我也感受到一種精神的團結,不會覺得是氾濫,而是一種城市容景的歡喜感,因為小鴨真的太療癒了~~

IMG_1357

IMG_1359

IMG_1364

IMG_1361 

↑ 話說它龍貓的耳朵會不會有點太長了~哈~而且連汲水處也有黃色小鴨的出沒

這間烘培餐廳主打是自家烘培的天然酵母麵包 (不是針對胖達人事件~因為之前就有寫在牆面上了)

IMG_1450

IMG_1363

IMG_1451  

莎露的形象海報是走復古幽默彩繪風格,而右邊那個世界大同鍋就是我之前最想嚐試的冰品~

一推開大門的右邊綠色沙潑,就擺著兩隻大、小的黃色小鴨供人拍照 

IMG_1391

有如此的大、小黃色小鴨玩偶,一定要去玩弄一下它的身體,拍一下肥鴨(想吃烤鴨想瘋了~)的美妙身影一起合影囉~~

IMG_1429

IMG_1430

(黑J很會取角度,把我的腿拍的超級長的~歡迎來找他當外拍攝影師)

IMG_1382

莎露特別的地方是,居然還有提供五台平板電腦讓客人免費使用耶!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人來用餐,就可以坐在這個長邊桌,一邊吃飯一邊上網,一點也不會感覺到一個人的尷尬或是無聊,如果小孩太"高怪"不受控制時,我想這個也是家長可以稍微放鬆的一項利器。

IMG_1370

↑ 右下角的紅衣女子在玩candy crush~其實我覺得它另一個遊戲PET更好玩~pet是解救動物,動物還會發出聲音,很鈎錐!但不知道為什麼,玩的人都好少哦,害我當初要通行證要的很辛苦~~

IMG_1390

IMG_1386

↑ 好像莎露會把當天的烘培麵包放在圖片中的木頭櫥櫃裡,讓客人可以買回去,不過當天我去的時候,一個麵包都沒有剩,連個渣也不讓我看一眼~殘念~

IMG_1372  

IMG_1446

IMG_1373

真的算你狠了啦,連面紙盒也都有放上小鴨~

 

IMG_1375  

不過它的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所以如果是聚餐的朋友們要注意一下時間~  

↓ 本行的宗旨:我是要來美味革命,尋找世界大同的~

IMG_1374

為了要留胃的空間來吃世界大同鍋,所以我們只有點一個北海道火鍋再加上冰淇淋鍋~

 

IMG_1401

蜂蜜奶茶

這是北海道牛奶鍋的附送的飲料,我真的覺得我有點對飲品了,因為它的奶味就是那種傳統用奶精沖泡出來的風味,如果再加上珍珠,就真的像是以前我小時候逛夜市喝的奶茶味,一整個勾起我回憶跑馬燈的味覺,而這個奶茶還有再加上蜂蜜,所以當我喝下奶茶時,蜂蜜味會淡淡的飄出來。

北海道牛奶鍋(豬肉) 240元

IMG_1406

IMG_1409

它的牛奶鍋還會附上起司塊以及起司片來增加牛奶鍋的風味,而且,在我吃完火鍋時~居然~起司塊沒有融化掉!!Magic~

IMG_1410

它的牛奶鍋很好喝耶~湯底也都還有灑上特殊的香料提味,讓牛奶鍋的味道不會很單調,越喝越順口~

IMG_1413

玉米沉浸在牛奶鍋中就是適得其所了,而通常我的玉米都會等到最後火鍋快吃完時才吃,因為這樣的玉米會又軟又入味~

吃這種小火鍋我都只點豬肉片,因為我喜歡牛肉但又不喜歡冷凍牛肉片帶給我的失望感,所以豬肉絕對是最安全的肉品,而且豬肉適合煮久一點,剛好又可以多吸附一些牛奶湯汁。

IMG_1417

IMG_1423

↑ 我一般沒有很喜歡吃火鍋料(蟹肉棒、魚板之類的) 第一次吃到包著麻糬的火鍋料也挺特別的~

 

IMG_1424

你看看~牛奶鍋已經吃完快見底了~它的起司塊沒有融化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後來單吃它,起司塊也會在我口中化開~

 

IMG_1428

最後牛奶鍋快吃完時,我就會把雞蛋打下去跟牛奶鍋煮,而且蛋黃也不可以煮到全熟哦~~之後再加上一些沙茶提味,好好呷~~我此刻又懷念起它的味道了~(怎麼長得像冰品的感覺~呵)

世界大同冰淇淋鍋 180元

IMG_1432  

它的小電鍋很小很可愛,裡面塞滿了各種甜品:巧克力蛋糕、布丁、oreo、棉花糖,旁邊還有兩球芒果跟梅子口味的冰淇淋~ 

IMG_1436 IMG_1434

IMG_1444

而電鍋的底層是用香蕉清冰當基底,剛好我很愛吃香蕉清冰~吃起來很清爽又沒有口味的甜膩感~但它的清冰壓得太紮實了,要用力挖才挖的起來清冰~

這間莎露烘培餐廳其實主軸就是手作的新鮮麵包,但平常我就很少在吃麵包了,所以也不會太過遺憾沒吃到。因為光是它的牛奶鍋就讓我覺得吃起來很舒服、很享受它的牛奶味~吃起來有值得了。而世界大同冰淇淋鍋就是吃個新鮮感,因為它除了是小電鍋造型很搶眼以外,其他的冰品或是甜點都是我們隨口可得的食材~所以有拍過照就好了~呵

而莎露除了小火鍋還有義大利麵、焗烤或是披薩、沙拉可以選擇,不過我觀察了一下顧客點餐的品項,每一桌至少也都有一個人會有點鍋類,而且牛奶鍋是首屈一指的排行榜人氣王。所以,下次再前往用餐時,我怕我又會固步自封的又點了一次牛奶鍋了 (因為只要吃到我覺得不錯的食物,我就不想再去試別的的,因為不想要失望~一整個太沒有冒險的精神了) 所以,下次如果我又亂閒晃到鳳山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我想,牛奶鍋會把我叫進去敘敘舊的。

IMG_1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