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78  

【文章內容僅代表圓格格當天"食"在的個人感受,不一定等於大家所預期的消費體驗哦】

又在某個星期日的中午,恰巧天時地利人合可以叫林二哥快實現請我吃飯的諾言 ,所以我就大發慈悲的找了一間很平價的泰式簡餐店,重點是它很有噱頭,因為餐點主打「隨便」系列,故名思義即是「隨便」店家出主餐,所以你無法得知你會吃到什麼,算是變像的無菜單料理,但它的「隨便」也是有機率的,諾曼底的主打星─椒麻雞,至少會有50%的出現機率,其次是打拋豬肉30%,再來是雲式炒肉20%的機率。而為什麼要點「隨便」套餐的好處是,除了套餐只要統一價200元之外,還附了「隨便」飲料,我換算過單點合計的價格,如果不想隨便的話,還要再多付約80元的扣扣~所以如此種種,你還不想隨便嗎!

 

IMG_5931

最近鳳山的青年路都開了好多餐廳哦,諾曼底就是位在青年路二段上面~

IMG_5932

雖然它是一間平價的泰式創意料理店,但是它也沒有再多收服務費哦~所以實在是划算~~而且門口有一台行動咖啡車,老闆會在這裡現沖咖啡給人客喝呦~

 

IMG_5935

一踏進店內,諾曼底是走原木色系,所以感覺用餐環境很舒適又沒有擁擠感 

 

IMG_5939

有一個長到天花板的大黑板寫上了店內菜色機率~

 

IMG_5946

因為是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我們一定都是點隨便餐的,反正兩個人中一定會有一個人有椒麻雞,雖然我們兩個都只想吃椒麻雞~

 

IMG_5951

它們椒麻雞的特色是雞腿肉一整隻都不會切,避免雞汁的流失,所以等上桌後再讓客人自己切食。這個理念我喜歡!! 就跟吃雞排的道理是一樣的,絕對不能切,才能整口咬進鮮嫩雞汁~

 

IMG_5957

隨便飲料─ 芒果冰砂

隨便套餐的飲料中,店家只會問你要冰的還是熱的,然後就隨便他們製作品項了。但是它們不會隨便亂端一杯什麼紅茶、綠茶來濫芋充數,它們的飲料也是有機率的,60%會出現原價要100元的芒果冰砂,這麼超值~你還會不想隨便嗎~~芒果冰砂一上桌時,看到它上面滿滿的奶油總以為會很油膩,所以有點小怕怕的不想要喝到奶油,但是後來我去嚐試單吃它,發現一點都沒有甜膩噁心感,你可以安心的把奶油跟芒果冰砂攪和在一起~味道很好喝,一點都沒有隨便樣,不過奶油終究是比較濃稠的食物,所以用吸管喝到最後會越來越難吸到飲料~一整個在練肺活量的咧~~吸吸吸~~~

 

IMG_5960

隨便飲料─ 卡布奇諾諾曼底

既然有選了一杯冰飲,另一杯一定要來個熱飲的隨便機率囉。這個也是有60%機率出現的招牌拉花卡布,原價也是要100元的說~~真是太開心囉,熱咖啡喝下去,有一種沉澱放鬆的舒暢感~~諾曼底除了是賣泰式的創意料理,它的本質也是主打咖啡滴~所以有關咖啡系列的商品就是它們的本業了。而且店家常常會舉辦免費的手沖咖啡或是拉花的教學,因為老闆想要單純推廣好喝的咖啡給大家認識。

 

隨便套餐─ 打拋豬

IMG_5972

IMG_5974

打拋豬的機率是30%,鹹香豬肉很好跟泰國米一起下飯~但是我平常習慣是吃飯要配很多樣菜,所以吃完打拋豬會有小小的空虛~

IMG_5987

 

IMG_5975

套餐的配菜─ 青木瓜絲,還真的有點小辣~不賴~但它一旁的小黃瓜就是小黃瓜~沒有跟青木瓜絲融為一體小遺憾~

 

隨便套餐─ 椒麻雞

IMG_5978

還真是鬆了一口氣~呼~等到了我們最想吃的一道料理,而且雞腿肉一上桌看它的外皮就是超級酥脆到不像樣,光看我就開胃了~首先要把雲式醬淋到雞腿上面,接著再自己切雞肉沾上泰式醬~我真的挺愛這種吃法的,除了雞汁可以徹底保留住到你切下的那一刀為止之外,我最不喜歡吃椒麻雞時雞肉都已經泡在醬汁裡濕濕軟軟的都沒有酥脆感。所以像這種吃法就可以完全避免我不喜歡的狀態而可以充分的享受雞皮的酥脆咬勁~哦耶~

IMG_5979

IMG_5982

諾曼底的雞肉強調絕對不會用冷凍雞肉,這個老闆固執的很有理念,如果不好的東西他就是不要,一心只想走自己的原則,就算是沒辦法賺很多錢,他也不想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像現在雞腿漲價那麼多,但是他很任性的堅持~不漲價~~

在吃完餐點走出店門口時,發現老闆正在店門口的那台行動咖啡車中~手沖咖啡給客人喝,看到我們要離開時,問我們要不要喝完咖啡再走~實在是很熱情又貼心,所以我們也很開心的等待他的手沖咖啡~老闆會告訴我們他是用什麼豆類,來自於哪裡,以及會讓我們聞豆香~

IMG_5995

IMG_5996

IMG_5997

咖啡搞得像在喝紅酒說~有FU 有FU

IMG_5999

老闆實在是個很熱情的人,從咖啡店跟我們聊到現今的咖啡市場,以及他開店一年的辛苦談,因為聊的太開心了,所以喝完第一款手沖咖啡後,老闆又問我們要不要再喝另一款咖啡豆,所以喝完第二款手沖咖啡時,不知不覺我們站在門口聊天已經快要一小時了,哈~妙哉妙哉~在這將近一小時中,我才會知道老闆的堅持以及故意在牆面上寫說人手不足,服務不好,不收服務費的諷刺說法來反應現今餐飲市場的狀態,因為他的店裡人手很足,而且服務生的薪水都普通比市面上的餐飲業還高~看這老闆有多反骨,有多想在這不景氣的市場中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已~這種獨善其身的做法讓他的店面有老顧客回流,也能讓我們吃到新鮮又便宜的食材,所以你們也想來隨便一下嗎~~隨便你們來點個隨便飯囉~~(謎之音:這天是我說過最多隨便的一天了~隨便啦~)

IMG_5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